金魚

【金光│俏如來中心】無題

  那時他們都好好的。

  夜晚的風徐徐涼爽,拂過髮絲拂過頰畔,父親低沉和緩的聲音就像棉花糖一樣,聽在耳中,心裡都能感覺到一絲絲的甜意。


  那天晚上父親在吃完晚餐後,便將他們三兄弟給帶出門去公園裡散步了。史精忠走在旁邊,偶爾會側頭去看一手各牽著一個小糰子的人。


  他也想牽父親的手,可是沒有地方了。


  垂眸看了眼掌心,再看看笑得很開心的兩個糰子,最後還是有些沮喪的放棄了這個念頭。

  繞著紅土鋪成的操場走了幾圈,比較調皮的小糰子先吵著要休息,父親拍拍他的頭,將他們帶到一邊去。

  兩個小糰子一坐下就開始玩了起來,一個個沙堆逐漸成形,史精忠在旁邊看著也有點手癢,此時父親蹲了下來,在紅沙上畫著什麼,嘴裡也同時訴說著。


  「北斗七星是勺子形狀的星座,可以用它找到北極星喔,你們看……」


  那時他連星星是什麼都沒有一個明確的概念,更遑論什麼北斗七星了,但他仍是在父親將手往上比劃時,下意識的跟著抬起頭來。


  幾顆稀稀疏疏的光點散佈在黑色天空裡,他茫然的看了一會,始終無法將星星連接起來。


  不過這無所謂。偏頭望向父親的臉龐,那雙藍色的眼睛似乎總是瞇著笑的,在與他對上目光時,更是如水一般,輕輕地蕩漾著。


  「精忠?」父親輕聲呼喚他的名字,他張了張嘴,轉身撲進對方懷中。


  在驚呼聲中他仰起頭來,伸手按在父親的肩膀上,嘴角露出一抹靦腆的笑容。


  「父親,」他說,「我還想聽,請再多說一點。」


  夜裡的風像是一匹絲綢般將他們包覆著,耳中僅有父親柔柔的輕聲低語,就像搖籃曲似的,在淺笑中他禁不住倦意地闔上雙眼。


  緩緩從夢中轉醒,俏如來閉著眼睛將床邊櫃子上的鬧鐘給關掉,好半晌才慢慢睜開來。


  收回一半的指尖似乎碰觸到了什麼,他偏頭去看,相框裡是他們小時候與父親合照的全家福,每個人都笑得很開心。


  小時候的事他大多都記不太得了,如今卻藉由夢境而回想起這一次的美好。


  反覆咀嚼這次的夢境,指腹輕輕摩挲相框邊角,唇畔一抹盈盈笑意沒忍住的微微揚起。


  那時他們都好好的。

评论(3)

热度(2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