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魚

  「雪山銀燕……」


  清風拂過耳畔帶起鬢邊髮絲,目光隨著一片凋落褐葉緩緩移動,雪山銀燕轉過身去,手中拎著的酒罈中發出嘩啦水聲。

  他方才好似聽見了有人呼喚他的名字,屬於魔者的熟悉嗓音震得他心頭不由輕顫,下一秒卻又不禁為這樣的自己而笑出聲來。

  嘴邊弧度有些淒然,他回身繼續前進,鞋底與地面摩擦出沙沙聲響。

  燭九陰早已不存在這世界上了。多少日子以來他都是這樣告訴自己的,卻仍然無法說服自己放下他,就算只是想讓他與回憶一同沉入內心裡,不要去想,也一樣無法做到。

  劍無極說,如果做不到遺忘,也沒辦法不去想,那就不要再白費心思了,就讓自己狠狠去想,想的多了,累了,思念的次數自然會少了。

  沿坡路而行的雙腳略一停頓,他重重呼出一口氣,心想來到這裡應該就差不多了,便掀開覆在酒罈上的紅布,反手便往地上傾倒,留下一道深色水痕。

  距離燭九陰與眾人在伏羲深淵的那場戰爭已經過了許久,儘管後來經歷了很多事情,但在最後,他仍是不忘在每年的這一天來到附近為他弔祭。

  濃醇酒氣竄入鼻腔中,雪山銀燕還沒喝下一口就有種自己先醉了的感覺。微微瞇起雙眼,仰首豪飲一口,連身上白衣沾到了酒水也不甚在意。

  這裡平時總是被荒廢而毫無人煙的,他便走到路旁一顆大石子上坐下,蜜色瞳眸中茫茫然的,尋不到焦點。

  「燭九陰。」聲音不自覺得有些啞然,這道呼喚被擠壓的像是落在地上的玻璃般破碎。

  嗚咽一聲,從喉嚨發出的嗓音含在嘴裡,模糊的幾乎不成句子。

  「燭九陰,我好想你。」



「沒事了。燭九陰,等你醒來,你會發現故鄉就在身邊。」








故鄉=銀燕懷中的溫柔鄉(O

只是想曬一下自己最近畫的圖,文是今天才打的

评论

热度(2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